close

在25歲這年之前,我是完全沒有長過濕疹的體質,
沒料到!今年夏天居然臉上東紅一塊,西紅一塊的,
嚇得趕快衝去看了醫生,才知道原來濕疹有這麼多成因...
從飲食/氣候/壓力/個人身體狀況/環境...等都有可能引發過敏性的濕疹
寫個文章記錄下來遇到濕疹該怎麼對抗才能迅速康復,供大家參考

8月剛開始我就遇到兩次濕疹,之後11月又碰上一次
建議遇到濕疹的人,先寫下筆記記錄,最近幾天吃的東西/氣候/身體狀況等
像我就發現,生理期的時候較容易染上濕疹(是因為抵抗力較弱?)
另外因為我平常都有撐傘防曬,但偶爾發懶的時候沒撐,
太陽剛好又很大時,過度曝曬也會容易讓濕疹發作
不過以上是我個人的體質,不一定適用所有人喔!

然後吃的東西自己覺得沒有碰上過敏性食物,但是為了讓濕疹好的更快
還是有少吃奶/蛋/海鮮
有聽過療法是喝檸檬水可以好的更快,但自己感覺是還好

然後發現臉上東紅一塊,西紅一塊時一定要馬上去看皮膚科,
不要亂擦一堆保養品或是猛洗臉
經過三次濕疹的大侵襲之後,
我抓出了三項對抗重點
1. 別使用作用力太強的痘痘藥(對於濕疹時的脆弱皮膚不好!)
2. 濕疹時,先別使用洗面乳,早上都用清水洗,
晚上T字部位可以用清潔力較弱的洗面乳清洗,當然也不要化妝

3. 如果真的皮膚乾到受不了,請使用凡士林!
4. 發癢時,冰敷是個很棒的方法!但也不要敷太久凍傷皮膚!

至於皮膚科方面,
如果情形較為輕微,醫生會建議使用外用軟膏
我去過兩家看,分別開的藥不太一樣:

1. Betaderm cream/上網查是類固醇的一種,乳白色狀,
醫生說發癢時就可以擦

2. 宏美軟膏/Mometasone Furoate /也是可以抑制發癢 消炎  血管收縮

我都是洗完臉之後,就直接在泛紅部分擦上軟膏
等到差不多吸收後再加一層薄乳液或凡士林加強保濕

如果情形較為嚴重,醫生會建議搭配服用外用藥(應該是類固醇)
早晚吃,其實濕疹復原沒有想像中慢
個人經驗是大約三天後可以完全退紅!

擦完藥/吃藥後的一天->看起來完全沒有好轉
第二天->一點一點的紅漸漸消失 /轉為片紅
第三天->泛紅變得很淡,幾乎要好了
所以剛擦完藥睡起來沒差請別緊張!是需要一兩天作用期的!

另外我也有搭配吃B與C的維他命,多喝白開水
充足睡眠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就會好得更快!

希望這篇文章能提供給臉上一過敏大泛紅就瘋狂在網路上google療法的朋友一些幫助

以下提供濕疹泛紅before/after照

Before: 到處泛紅外加癢到爆炸的兩邊臉

IMG_7049.jpg

IMG_7050.jpg

After:擦+吃藥過後的臉:點點泛紅範圍縮小,慢慢退紅中
IMG_7117.jpg

arrow
arrow

    iwanna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